歌川风眠

粗中有细2(亮剑同人)

第一章是两年多前写的了,难得有人不嫌弃,还问我要不要继续写,于是我就继续写了。很高兴遇到喜欢亮剑的朋友。

前文在此 粗中有细1

————————————————————-————————

“嘿,我说这和尚,平时做事挺利索,接个人怎么半天还没接回来?从村口到咱这驻地,也就拉泡屎的功夫。他就算是跟婆娘滚被窝也该滚回来了吧?看他回来我怎么收拾他!”

张大彪已经麻利的把铺盖卷抱在怀里,肩上扛个网兜,网兜里是些洗漱用具和零碎东西,从李云龙隔壁屋走出来,正好听见李云龙在自顾自的骂骂咧咧,他心想,和尚也真是倒霉,主动去接赵政委,村口寒风里守了一上午,还得被师长骂,真是吃力不讨好,不过张大彪嘴上可不敢说这些,不然李云龙该喷他了。

张大彪抬头看看李云龙,“老李,我收拾好了,这就去隔壁院子。”

“收好啦?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落下的?省的还回来拿。”李云龙又是嘿嘿的笑,笑得张大彪心里直发毛,暗自揣测——老李这意思是……自己以后都别进这院子了?

“收好了,收好了,我动作多快啊。去隔壁铺好床,还可以过来给政委帮忙。”

李云龙大手一挥,“不用了,去忙你的,老赵有我帮忙就行了。”

张大彪点头如捣蒜,大步流星就出了院子。


“师长——师长——”

听见和尚的喊声,李云龙三步并做两步跑到院门口,老张和小王“啪”的就行了标准军礼。

李云龙赶紧抬手,手指并拢往下压,“行行行,不用每天给我行礼。”

李云龙站在院子门口望眼欲穿,和尚却迟迟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两名尽职尽责立正站好的警卫员正好可以给心里急得一万只蚂蚁爬的李师长解闷,“又没外人,你俩突然抬手还真是吓我一跳。”

小王立得腰杆笔直,神情严肃,声音洪亮,“报告师长,我在新兵营里上级就是这么教的。”

“你也说了,那是新兵营的规矩,现在我才是你上级吧?你是不是该听我的。”

“是。”

李云龙又转头去问老张,“你怎么也跟着新兵蛋子敬礼了?”

老张嬉皮笑脸,笑得跟李云龙一个德行,“俺不是听说赵政委马上就到嘛,给您行个礼,您得多气派多威风。”

李云龙眉毛一耸,眼睛绽放出神彩,看向村口通向院子的小路,“你这样一说,好像也挺有道理。”

老张还打算跟师长瞎扯几句,但师长已经闭上了聒噪个没完的嘴巴,顺着师长那亮得发光的眼睛看去,和尚一手提着两只麻布口袋,另一手拎着个深蓝色的包袱,昂首阔步走着,“师长——师长——”

和尚声如洪钟,大老远就能听见,刚才院门口望了一会儿没望到人,感情这家伙是一接到人就立即大喇叭似的喊了起来,从村口一直喊到李云龙面前。

和尚身后,就是李云龙日思夜想的赵刚了。

赵刚生得白净,斯斯文文的,前面的和尚就跟个壮实的家丁似的,赵刚就是那刚从娘家回来的大户人家新媳妇,可俊可俊了,脸盘子好看得能发光。

李云龙停止了胡思乱想和破比喻,大步冲了上去,“老赵——”

赵刚被李云龙一把搂住,他倒是早就习惯了李云龙的热情,笑道,“老李,咱俩是秤不离砣,砣不离称,又要在一起工作啦。”

“走走走,快进屋。”李云龙扒着赵刚就不放,笑得春风得意,搂完肩膀又去搂腰,一路搂着赵刚进了院子。


评论(1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