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爱江山更爱美人38(all长苏)

(三十八)

小碧乖乖的吃了东西,打了个饱嗝。

“不行了,我吃不下了。”小碧看着桌上还剩很多好吃的,觉得又遗憾又可惜,不觉叹了口气,“为什么我的肚子这么小呢?”

萧景桓笑道,“你如果少吃十个蛋黄酥五碗梅花羹,我估计会信你这句话。”

“唉,我的肚子比一般人是要大一些,可是比起我的胃口来,它就实在太小了。”

“你真是个有趣的小姑娘,难怪姑母喜欢你。”

“喜欢我又有何用?还不是把我关在这里,还叫你来看着我,固然有吃的,可是不能出去玩,真是无聊死了。”

“姑母只是叫我好好看着你,不要去打搅她与故人的相会。”

“真的吗?”小碧眼睛亮晶晶的,充满期待,“那我可以出去玩吗?”

“这个……”萧景桓为难道,“你一出去,万一被宫里认得你的人瞧见了,人家又恰好知道你此刻正在宫中……”萧景桓皱起眉头,“这宫里一个你,宫外一个你,可不好办。”

“怕什么?我说我刚从宫里出来了不就行了。”

萧景桓摆摆手,“还是算了,算了。若更糟糕的是姑母此刻正和人外出,与你巧遇,又该如何解释?”

小碧一拍桌子,气呼呼道,“说白了,你就是不准我出去?”

萧景桓一笑,“那倒未必。”

小碧抬起下巴,“少爷,我除了吃,也没什么能耐了,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你这样卖关子是想要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好处。”

“你除了吃,当然还有别的能耐,比如——你很聪明。我喜欢跟聪明人说话。”萧景桓笑道,“你只需回答我几个问题。”

小碧点点头。

“你去过梅长苏在宫中的房间吗?”

“去过,就是皇帝书房旁边的房间,听说原本皇帝就喜欢整日整日待在书房,所以那里有一间很大的卧房。”

“我再问你,卧房的布局如何?你且仔仔细细说来。”

小碧倒不觉回答这些问题对梅长苏会有什么不利,兼之答得让萧景桓满意了她便可出去玩,便事无巨细的娓娓道来。

萧景桓点头道,心道,这布局和原来父皇在位时倒是一样的,此乃天助我也!长苏,待我从城外地道进来与你相会。

“你问得问题我都答完了,我可以出去玩了吗?”

“可以,当然可以!”萧景桓笑着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轻纱斗笠,“不过你得遮住面容,免得被熟人瞧见了,而且,我们只能出城去玩。”

小碧虽觉得城外没有城里有意思,但总归聊胜于无,便老老实实戴上斗笠,“走吧!”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