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爱江山更爱美人36(all长苏)

“唔唔——”被堵住嘴巴、缚了手脚躺在床上的小姑娘用力挣扎着,无奈这绳子捆得着实结实,她竟越挣扎越紧,硌得手腕生疼。

听见有人开门走了进来,她立即规规矩矩的躺好。

来人走近了,撩开纱帐,露出一张英气俊逸的脸。

赫然是萧景桓!

“小碧,你也折腾了自己半天了,累了吧?要不要喝点水,吃点东西?姨母叫我好生看顾你,除了不能放你出去,你在这房间里想多自在就能做自在,毕竟姨母还是很疼你的。”萧景坐到床沿上,温柔的说道。

小碧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想要发泄满腔怒火,但她从来是个好脾气的可爱姑娘,这幅表情在她脸上便也是灵动活动、惹人喜爱的。

萧景桓也不生气,小碧怎么着也算是自己人,他对待自己人一向是体贴而富余耐心的,他站起身,看着小碧,眼睛里仍盛满温柔笑意,“你已经半天没吃东西了,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吃、很能吃吗?我真担心把你饿坏了。你看,”萧景桓转头看着桌上摆得满满当当的吃食,“桌上有绿豆糕、蛋黄酥、杏仁饼、千层酥、梅子水、莲子粥、芝麻糊,你真的不吃吗?尤其这芝麻糊啊,就得趁热吃,凉了就不香了。”

小碧顺着萧景桓的眼神看去,不禁咽了咽口水——都是她爱吃的,芝麻糊的香气更是直往她鼻子里钻。

“咕——”小碧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她立即满脸通红。

“小碧,你吃不吃东西,你都得待在这里,何必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呢?姨母也不是去做坏事,只是借用你的身份去皇宫里寻一位故人,办一点事,等她办完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小碧细细一想,庄主既然救了梅先生,断没有再害他的道理,再者庄主这些年救了不少姐妹和贫苦人,庄主当然是好人,皇宫里的确不好进,自己每次进出若不是有皇帝给的腰牌,怕是要被盘查无数次——那么,庄主假借自己的身份以方便进入皇宫寻一位故人,也算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萧景桓看小碧眼睛忽闪忽闪的,已没了对他的不满,遂问道,“我把你的手脚解开,我们坐下来吃一点好不好?”

小碧乖巧的点点头。

萧景桓便解开了束缚小碧手脚的绳子,小碧麻利的跳下床,把塞在嘴里的布条一扯,急不可耐的坐上条凳,端起芝麻糊,喝了一大口。

她放下碗,嘴边沾了一圈黑乎乎的芝麻糊,又把手伸向蛋黄酥。

萧景桓坐到她旁边,笑道,“慢点吃,慢点吃,我已经吃过了,这些都是你的。”

萧景桓看着小碧的吃相,忽然想到了梅长苏身边的那个小侍卫飞流也是这样一幅贪吃鬼模样。萧景桓抬起头,望向窗外——梅长苏,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我的好弟弟景琰是不是每天都在你身上翻云覆雨?没关系,先让他享受着,我马上来找你。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