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4何开心才不会因为和季如风纠缠的前世今生而烦恼

4

谁?是谁在那里?

落樱缤纷的桃花林里,雾气缭绕,恍如仙境。何开心朝着桃花林深处那个人走去。

“你好!请问这是哪里?”

走了很久,却好像离那个人的距离并没有缩短,何开心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在做梦?

“对,这是你的梦,我进入了你的梦。”那位雾中人的声音竟然极其好听,让何开心感到亲切。

“你怎么……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是在你的梦里,所以我可以听到你的心声。不要害怕,我是你的朋友,我叫景。”

“景?我的朋友?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你这样一位朋友?”

“因为你每喝一次孟婆汤,就会忘掉前世的事情。”

“喂,朋友,景——我……我可是无神论者哦!而且就算是像你说的那样,我们前世是朋友,那你为什么没有忘?”

“因为我只是一缕幽魂,我已经活了一千年,很多太久远的事情我都已经忘记,但是约定是不会忘的,我曾答应你,你若是遇到了你爱人的转世,我便来提醒你。“

“哇,你还真是位讲义气重诺言的朋友,佩服佩服。那我转世的爱人又是哪位呢?”

“你别不信,他已经来到你身边了,你的心会给你指引。”

雾气渐浓,何开心已经看不见那位神神秘秘的朋友景的身影,又等了等,从景的方向传来悦耳的笛声。

“景,你如果真的是来帮我,说话就说清楚啊,只说一半吊人胃口很讨厌啊!”

一群蓝色的蝴蝶随着笛声翩翩起舞,飞到何开心身边,在何开心头顶盘旋一阵,便随着笛声的消散逐渐消失了。

别走!

何开心把手伸向最后一只蝴蝶,那只蝴蝶停留在何开心的之间,竟让他感觉到令人安心的暖意。

 

睁开眼,何开心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趴在床边那毛茸茸的脑袋的主人握住自己的手睡得正香。

何开心想要抽出手,动了动。

“开心,你醒了啊。”毛茸茸脑袋的主人抬起头,原来是叶南迪。

何开心笑道,“光看你现在的头顶,真认不出来是你。平时你不都喜欢把头发弄得硬邦邦超有型吗?现在这样好可爱好软,快过来让姐姐摸一把。“

叶南迪按住何开心不老实的要撸自己头发的手,“妹妹担心了你一晚上,姐姐你竟然还有时间笑我的头发。我到底是因为谁才一夜未眠,形容憔悴?“

“喂,你俩够了啊,”钟奕穿着白大褂,双手抱在怀里,“我不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江湖盟的两大美女是人妖号啊。“

“好点了吗?给你量个体温。”

叶南迪奇道,“钟医生,你不是儿科的吗?”

“喝牛奶都能把自己喝进医院,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智商差不多也就是个五岁儿童了。”钟奕把温度计塞到何开心胳肢窝下,回头叮嘱叶南迪,“我得回去了,楼下还有一堆小朋友等着。你五分钟后把温度计拿出来看看,退烧了就没事了,要是还在发烧就物理降温,去护士站要两个冰袋。”

钟奕转身就要走,何开心叫住他,“钟奕。”

“嗯?还有事吗?我已经请这层楼的护士多关照你了。”

“不是,我想问……季如风呢?我记得好像是他扶我出的酒吧。”

“他呀,好像还有通告,他和秦逸都是大忙人嘛。不过他人真的蛮不错,一直守着你到早上八点才走吧?”秦逸看看叶南迪,“是八点吧?就是你过来的时候?”

何开心扭头看叶南迪,撅起嘴,伸手指着叶南迪,“撒谎要长长鼻子哦!”

“妹妹知错了,但是妹妹关心姐姐的心是真的。”叶南迪紧紧握住何开心指着自己的手。

“天啦,我真的不能再待下去了,经常看两位豪门贵公子上演姐妹情深戏码,我……我觉得我的三观都要被颠覆了。走咯!”

“拜拜,钟医生!”何开心笑嘻嘻目送钟奕。

叶南迪趁势把何开心的手拉到自己脸上,轻揉的蹭着。何开心以为叶南迪还在演,不以为意,只有叶南迪心里清楚,他不是在开玩笑,他关心何开心的心是真的,他要何开心一辈子都待在自己身边。


评论(4)
热度(29)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