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粗中有细1(亮剑同人)

向革命前辈们致敬!

我爱老版《亮剑》!百看不厌,今天又看了一遍。

这文的背景就是李云龙从中野调到了华东野战军那会儿,李云龙跟老总说,要把他调过去可以,但是得把老赵给他调回来。他是大小姐,老赵就是他的陪嫁丫鬟。

————————————————————————————

李云龙这几天乐颠儿乐颠儿的,随时都哼着小曲儿,脚下生风,笑得跟朵花儿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要讨媳妇儿了。可要说这华东野战军二师的驻地,那是方圆百里内连个母的都没有,二师师长李云龙上哪儿去找媳妇儿?所以说啊,这猜测纯属扯淡!

“张哥,你说,咱师长这是咋的了?”警卫团的新兵蛋子小王扛着枪,朝站在师部院门另一侧的老兵老张虚心求教。

“嘿嘿!”老张笑得露出一口大板牙,神情颇有些像集市上摆摊儿算卦的算命先生,他慢悠悠的抡了圈脑袋。

小王瞪大眼睛,尖起耳朵,生怕听漏了一个字儿。

“天机不可泄露。”

小王撇撇嘴,“张哥,不知道就不知道呗,俺又不笑话你。”

“谁说我不知道了,告诉你吧,是因为师长的老伙计赵政委要回来了。”

“赵政委是谁啊?”

于是,老张把赵刚如何驯服——不,是如何以理服人,把最会闹事儿的独立团团长、如今他们的师长制得妥妥帖帖的英雄事迹详尽描述了一遍。

新兵蛋子小王,对这位能制住他们炮仗似的师长的赵大政委的敬仰,“蹭蹭蹭”蹿得比天还高,比海还深。

 

“大彪——大彪——”李云龙在藤椅里扯着嗓子喊。

“师长,有事吗?”参谋长张大彪一听师长叫他,赶紧从隔壁屋跑过来。

李云龙拍着大腿“嘿嘿”一笑,“我说,大彪啊……”

张大彪心里“咯噔”一跳,猜到准没好事儿。

“这不,老赵要回来了吗?”李云龙继续蹭着大腿嘿嘿的笑。

张大彪摆摆手,“师长,你不用说了,我懂了。我这就搬到北屋去。哦,不,我这就搬到隔壁院子去。”

李云龙笑道,“大彪啊,老子又不是要赶你走,瞧你这一脸吃了屎的样子。我不是考虑着,师长和政委挨着住,方便讨论工作嘛。再说了,我这思想上,也时刻需要老赵帮着拧根弦儿。”

李云龙又假模假样的劝大彪,“你也不用搬到隔壁院子,你是老同志了,反应不要那么激烈嘛。我看北屋就挺好的。”

“不,不,师长,我喜欢住隔壁院子。我这就搬,这就搬。”张大彪撒丫子就回屋利索的收拾东西——开玩笑,赵政委回来了,自个儿还敢住这儿?到时候这两尊菩萨拍桌子、踹凳子的,我是帮哪头啊?


评论(27)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