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不太红的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今天也沉迷写生了吗(下)

这个故事来源于 @隔夜果酱 太太的q版漫画和设定。小甜饼短文,上中下三回完结。

果酱太太原帖

——————————————————

“Hi!”熟悉的低沉温柔的男声。

正坐在街边长凳上写生的李问抬起头,看到了他最近大热的作品《无双》中的男主大佬本尊。

李问点点头,笑道,“吴先生,你好!”

吴先生坐到李问身旁,“又在画画吗?你很喜欢在街上画人物?”

“呃……其实……”李问尴尬的笑笑,不好意思跟浑身散发着成功人士气息的男人解释自己是个不会设计自己笔下作品中的角色的脸的漫画家。

吴先生看出李问的迟疑,立即转换了话题,“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请你喝了啤酒——“

“啊,谢谢你,今天我们也去喝啤酒吧?换我请。“

吴先生一手搭上李问的头,揉揉李问的头发,“在你眼中我就是那种请了客要叫人家马上回请的人吗?“

李问低下头,“不是……“

吴先生接着道,“我是想说,我们也是一起喝过酒的关系了,可是直到现在——我们第五次偶遇——我除了知道你叫阿问,你喜欢画画,对你别的事情都一无所知。“

吴先生满脸失望的看着李问,“我以为我们算得上是朋友了。“

李问赶紧摆摆手,“吴先生,我们当然是朋友。我全名叫李问,就租住在对面xx小区,我是个漫画家。“

啊,糟糕,说完之后李问才反应过来刚才介绍了自己的职业,下一步吴先生就会提出看自己的漫画吧?用吴先生的脸画大佬角色的事情就要曝光了!

”原来阿问是漫画家阿,可以把画画当作职业,一定很开心吧?“

”是啊。“

”我可以看看阿问的漫画吗?“

李问缩起肩膀,短暂的沉默。

”阿问的漫画是实体书吗?没有电子版?那我现在就在网上买。“

“是在杂志上连载的漫画,有纸质的,也有电子版。“李问说着,弱弱的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电子版漫画,递给了吴先生。

”这是这一期《Chura》上我的连载,我……我画的是耽美漫画……“李问越说头越低。

吴先生一手接过手机,另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还是搭在李问头上,又揉了揉李问的头发,“LGBT嘛,只要是真爱,不管哪种形式我都支持。“

“哇哦,这个角色和我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啊。“

李问紧张得把身体缩成一团,眼睛紧盯地面,不敢看吴先生。

“这个小画家不就是阿问嘛?名字和长相都是你自己了。“

“原来这里面的我叫做吴复生,是个做假钞的大佬。很酷嘛!喂,我有用美金点烟吗?像发哥那样?”

“本来我有画,但是鑫叔——就是我的编辑——担心会因为画面太酷炫引起读者的不良模仿,要是读者也想用纸币点烟,手边又只有人民币,用人民币去点烟,故意损坏人民币就是犯罪了。所以那个画面就去掉了。“

“剧情挺有意思的,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地方的剧情没有设计好。“

“咦?哪里?”李问是个认真的作者,听到读者当面反馈作品问题,立即抬起来头。

”这里,“吴先生拿下搭在李问头顶的手,指着手机上的画面,“吴复生用布包着冰块给阿问敷伤口,脸贴得那么近,我以为下一秒他们就要接吻了,结果真的就只是敷伤口。”

“我画的是很清水、很清水的清水漫画。”

“接吻也可以是纯净唯美的。“

李问为难的撅起嘴,“我知道,可是……我不会……因为没有参照物。“

“我建议你像在街上写生一样,找找处理唯美的接吻画面的灵感,也许你可以看一些纯爱剧。”

“我试过,但是我觉得那些演员都吻得我一脸尴尬,实在找不到灵感。”

吴先生笑笑,“那么——我来帮阿问找找灵感?”

“啊!”随着耳朵上湿润的触感,李问上半身赶紧后靠,双手捂住被吴先生突如其来的吻弄得发烫的耳朵。

“阿问真容易害羞。“

从耳朵蔓延到脸上的滚烫让李问整张脸涨得通红,“吴先生,你看起来成熟稳重,怎么还要戏弄我?”

吴先生搂住李问的肩膀,把像小兔子一样吓得躲老远的李问拉回自己身边,搂紧自己怀里,“不是戏弄你,是疼你呀。”

李问使劲挣脱吴先生的怀抱,一把夺过吴先生手里自己的手机,拿起素描本飞奔而去。

吴先生看着越跑越远的李问,笑着摇摇头,拿出烟和打火机。

“唰!“视线中闪入一张美钞,捏着美钞的是一只纤长白皙的美人手。

吴先生抬起头,看到了他的助理阮文小姐。

“你这是做什么?“

阮文一脸冷漠,“大佬你不是要用美钞点烟吗?“

吴先生推开美钞,用打火机点烟,“请不要随意损坏纸币。你来这里干什么?”

“比起被张部长、李部长、廖主任包围,我宁愿来这里吃吃狗粮。你在这条街上蹲守小可爱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已经帮你把40份要你签字的文件划出了重点。”

吴先生抽了口烟,“阮文啊,我没谈过恋爱,阿问胆子蛮小的,我告诉他我就是他们杂志社的老板吴复生,会不会吓到他?”

“早吓晚吓,早晚要吓,你不如给他一个缓冲期,未来一段时间都不要出现在他面前,这样他有时间冷静下来想一想和你的关系,然后再酱酱酿酿。“

干练的工作和恋爱的军师阮文女士凑近吴先生,提出了一个令吴先生频频点头、赞叹不已的方案。

 

三星期后,

“阿问啊,明天的草莓动漫祭你也去摊位上签售吧!“到杂志社拿最新出版的《无双》(1)单行本的李问被华女轻飘飘叫住。

”可是……我是用自己的脸做主角,似乎……有点……“

华女一个眼神,“《无双》上市一周就卖出了2000本,虽然已经超过预期,但是——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我们要勇于突破自我,要勇敢的去创造新的奇迹!“

华女按住李问的肩膀,“你的人生目标就是做一个单行本单册销量2000本的漫画家吗?你不想从读者那里得到更多的直观反馈以改进自己的作品吗?我们杂志社就只有你这个漫画家没有坐过摊了你不觉得羞耻吗?主动作为,勇于实践,难道不是每一个逐梦的有志青年该做的事情吗?“

华女一连串的诘问让李问振聋发聩,幡然醒悟,“好的,主编大大,我明天一定去!“

 

在习惯了读者们的一系列脸红、尖叫、拍照、求合照、求握手后,李问已经羞耻得头晕眼花了,读者们实在太热情了,竟然还当面叫自己阿问小可爱。

啊,真是羞耻得无地自容,这种感觉也就吴先生那天吻自己耳朵的时候才有吧?对了,吴先生……很久没有碰到了,自己那天很失礼的推开他跑掉了,吴先生有没有生气呢?吴先生最近在忙什么呢?谈大生意吗?

李问机械的给排队的读者一位位在漫画书上签名,满足她们提出的各种羞耻要求。

”哇哦,好帅啊,好高啊!“

“《无双》的剧情真的很棒,所以这种成功人士也会被吸引也是正常啦!“

耳边传来此起彼伏的议论,李问抬起头,“你好——“

李问猛的愣住,虽然戴着大墨镜,但是面前的人的确就是三周不见的吴先生。

吴先生问道,“阿问太太,除了书,你还可以在别的地方签名吗?“

“啊,哦,杂志或者笔记本、便签纸什么的……都可以的。“

吴先生递上一张小卡片,“可以在这上面签名吗?“

李问仔细一看那张泛着银光的小卡片,那是一张名片,上面写着“润发集团。吴复生总裁“

”啊——“李问的尖叫就要破口而出,可是因为太震惊了,他竟然发不出声音,润发集团就是《Chura》杂志的公司润发出版的母公司啊!

吴复生凑近李问,”阿问太太,我到你们杂志的休息室等你,签售完去喝啤酒吧,我们可以继续找找清水漫画中关于吻的灵感。“

已经蛮有人气的阿问太太从头晕眼花到头脑冒烟,签售现场直接当机,被秀清和鑫叔一左一右架到休息室去休息,这场签售里之后的时间都由主编大大临时坐镇代替。

ps:《Chura》是化用了我最喜欢的耽美漫画杂志《Chara》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