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喵喵惹爱情1

流星划过,新人小歌手变成了猫咪,被娱乐圈大佬带回家的故事。

——————————————————————————————

冬天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晒太阳,如果身边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们跑来跑去的笑闹就更美妙了。可惜,在这个太阳已经只剩一点点尾巴的冬日傍晚,小朋友们都已经被家长们带回家了,而周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独自喝着闷酒,旁边只有一个奇怪的陌生人。

“咣当!”第三罐啤酒空罐准确进入垃圾桶。

“小盆友,借酒浇愁吗?菠萝啤不管用的啦!”

周深扭头想给发出这个声音的坐在长椅另一端的可疑分子一记眼刀——鸭舌帽、大墨镜、黑口罩,怎么看怎么可疑。不行,我是一个热情善良正直的小可爱,怎么可以随便给陌生人眼刀呢,我忍!

周深悄悄握拳,心底给自己一点掌声,微笑道,“您好。我喜欢用菠萝啤借酒浇愁,我感觉效果很好。”

“可系我看你还是很烦恼的样子啊。有烦恼的话找朋友倾诉一下会比较好哦!”

找朋友倾诉的结果就是嘎子哥塞了一口袋菠萝啤给我。“深深你唱得很好了,这次没选上也是没办法,人家资方大佬要捧女朋友。来,喝点酒,打起精神来!我很想陪你,但是我现在有紧急工作。你别乱跑哦,等我收工回来给你带夜宵。”

被嘎子哥叮嘱别乱跑,结果还是溜达到了公园,还碰到了一个怪咖,周深忍住了没有翻白眼。

“啊,看你这样子,是没有可以倾诉的朋友吧?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忙的,没时间结交知心朋友。”随时都在被周深丢眼刀边缘试探的可疑分子换了个坐姿,一只手臂搭上椅背,“呐,不介意的话,跟我说吧,反正我们互不认识,你也不用怕我把你的烦恼说出去。”

周深凝视可疑分子足足一分钟,久到可疑分子以为他要拒绝,“哦,不想讲就算……”

“我呢,很努力、很努力的想争取一个工作机会,如果拿不到这个工作,我就不得不去做另一件我很不擅长、很不喜欢的工作。哎呀,这样讲好麻烦,其实我是一个新人歌手,我很想争取给一部电视剧唱ost,因为有好几首,如果录这些歌的话,我就有充分的理由拒绝公司给我安排的一个要徒步旅行、还要自己搭帐篷、自己砍柴煮饭的综艺节目了。”

周深停下来,看见面前的可疑分子老神在在的点点头,“我觉得你说的那个综艺很有意思啊,说不定比给电视剧唱ost还有趣,而且更容易圈粉。”

“可是我很宅,而且完全不想运动。”周深举起自己的手臂,戳了戳,棉服凹进去一块,“你看,我像是热爱徒步、有力气砍柴的人吗?

“我寄到你想表达你手无缚鸡之力,不过你穿这么厚,其实我不太能看出来。Anyway,”抬抬手,“你继续讲。”

“不行,我看着你裹得这样严实真的很没有互动感,感觉像在跟一个假人讲话。”

“我最近脸上过敏起疹子,而且没睡好黑眼圈很重,不过你一说,好像听人家倾诉的时候这样是不太好,我把墨镜摘下来。”可疑分子说着就要取墨镜。

“啊,千万不用!老师您继续戴着吧。”

周深的阻止和可疑分子——啊,不对,老师——取墨镜的动作同步完成。

“哎,老师,其实还好啦,看不出来黑眼圈啊,老师你的肤色是不是比黑眼圈还黑啊?”周深近距离凝视眼前皮肤黝黑的老师,“老师,有没有人说过您好像李克勤哦?”

“当然会啊,我就是啊。”

“哈?老师您就是李克勤吗?那很多人说我像猫,我就是猫咯?喵喵喵,哈哈!”周深笑呵呵的像猫咪一样挥舞小拳头。

自称李克勤的人士突然指着天空,“哎,流星哦,你看到没?”

“喵喵喵!”唉,我的拳头为什么看起来像猫爪?

“小盆友?小盆友——我就抬头看了看流星,怎么你就不见了?”老师四处张望,还是没看到刚才那位可爱的比划猫猫拳的小朋友。

“喵喵喵!”周深用力喊,“我在这!”

“哪里来的小猫咪?刚才小盆友说他是猫,然后他就不见了,你就出现了,难道你就是刚才的小盆友吗?”

“喵,喵喵喵!”对,就是我!

“哈哈,现在的小盆友太会整蛊了吧?你是他的猫咪吗?那调皮的小盆友现在应该是在附近等着看我的糗样?我才不会让他得逞的。”老师把猫咪抱起来,“你是什么品种呢?我对猫咪不太懂哦。不过你就像你主人一样可可爱爱啊,全身白白的,耳朵尖和小脸蛋正中间是黑色,四只爪子尖尖也是黑色。咦——越看越觉得你和你主人好像,都说宠物和主人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会越长越像,原来是真的吗?你主人也是皮肤白白的,头发软软黑黑的,摸起来手感是不是滑滑的?”

周深一通腹诽:这位老师嘴上说着不懂猫,结果明明是个撸猫老手,甚至还跟猫拉家常,懂得靠赞美猫咪主人博取高傲的猫咪的好感。啊,我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有精力吐槽?我是不是该为我现在面临的情况担心一下?

“喵喵,喵喵喵!”老师,是我啊!

抱着可爱的猫咪坐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不见刚才的小盆友现身,李克勤打了好几个喷嚏之后,终于坐不住了,“小可爱,你先跟我回家吧!我想你的主人可能是被什么急事绊住了,我不能放你独自在这里,你这么可爱,被坏人抱走了怎么办?我现在给你的主人留一张便利贴。”

李克勤从包里翻出纸笔,“我带小猫咪回家了,看到纸条给我打电话,我的号码是xxxxxxxxxxx.”

李克勤把便利贴粘在椅背上,然后把小猫咪高高举起来,“走!我们回家咯!”

周深也想不出别的办法,跟着这个自称李克勤的撸猫怪咖回家总比一只猫在外流浪好,“喵——”好。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