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又见

今天下午看了《雪暴》,这一对实在太虐了!我觉得康浩心里永远只会有晓松,不会再有别人的位置了。

——————————————————————————————-

王康浩最终留在了林场,孙妍去了北京。

王康浩去火车站送孙妍,孙妍把那个在警车里放了一年的紫色小盒子还给了他。

王康浩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接过盒子。

“项链很漂亮,晓松的审美就是比你好。我都有点后悔生日那天没有给他送出这礼物的机会了。”孙妍低下头,右手抬起,撩了把刘海,再抬起头,王康浩看见她眼中有一点泪光,“不过,最后他把项链给你了,你收着吧。”

王康浩也笑,“他给我的时候还说不是送我的,要还他俩月工资。”

“真好,你现在……终于可以平静的谈起他。”孙妍看着王康浩的眼睛,她很想再问一句——你真的不跟我走?

但是她知道她不必问,王康浩的身体和灵魂都已经留在了这里,和韩晓松一起。

王康浩把盒子揣进兜里,“好了,你快进去吧,到了给我打电话。”

孙妍笑道,“怎么,没有到就不可以吗?到北京可要坐十个小时,旅途漫漫很无聊的。”

王康浩笑,“好,随时给我打电话。”

孙妍拉着行李箱朝着进站口走去,王康浩站在原地,目送她进去。

孙妍没有回头,脊背挺直,步伐坚定。

王康浩把手放进兜里,摸到那个小小的盒子,这一年来,他无数次的抚摸这个盒子,摸着它,他就觉得安心,似乎还能摸到韩晓松给他这个盒子时两人指尖碰触的温度。

孙妍已经走到进站口了,忽然转身——

王康浩看着她,笑,“还有事儿吗?”

孙妍高声道,“问你个事儿,临到头了,我还是想问个明白。”

王康浩喊道,“什么事儿,你说!”

“你爱他吗?”

距离有点远,阳光有点晃眼,孙妍其实看不清王康浩的表情,但是她知道王康浩笑得很灿烂。

王康浩说道,“爱!”

孙妍眼中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她用力挥挥手,转身潇洒的进了车站。

王康浩也用力挥手,有什么东西滑过脸庞,蔓延一路湿润。

他抬起头,想阻止泪水的溢出。

模糊的视线中,天空很蓝,白云很柔软,像他和韩晓松初识的那个东北林场轻盈的四月。


评论(6)
热度(50)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