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粗中有细3(亮剑同人)

1  2

3

“嘿嘿,一路上累坏了吧?快进来歇歇。”李云龙胳膊搂着赵刚,握惯枪杆手榴弹的大手就像宣誓主权一样牢牢锁在赵刚腰上。

“不累,搭了军区的顺风车到县城外,又坐老乡的驴车到了村口,一路都很顺利。”赵刚早已习惯李云龙的过分热情,对李云龙匝在自己腰上的手掌没有一点不满,他扭头朝和尚说,“辛苦和尚了,帮我拎了一路的行李,袋子都挺沉的,放在院子里就行了,我待会慢慢收拾。”

赵刚说着就朝和尚伸出手,和尚肩膀一拧,“那哪儿成?政委您歇着,和尚我有的是力气。再说了,要叫您扛麻袋——”和尚努努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师长非得罚我一个月不吃肉。”

李云龙撇撇嘴,眼神不屑,他当然是不同意和尚的说法,“好你个和尚!我李云龙是那样的人吗?不给政委扛麻袋就罚你一个月不吃肉?”

和尚瞪大眼睛,简直要对他心中的师长刮目相看了——

李云龙伸出三个手指头,“三个月,起码得三个月!”

和尚哭丧着脸看向赵刚,“政委您看,您不在的时候,师长就是这么使唤我、欺负我,您得给和尚做主 。”

赵刚笑道,“我不是军区司令,也不是革命区区长,不能给你做主,不过帮你批评教育一下你们师长还是可以的。”

赵刚佯怒,“李师长,上次我们分别的时候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忘了吗?你跟我打包票要对所有战士都温柔一点、讲道理一点,你忘记了吗?”

“不敢不敢,赵政委,”李云龙摸摸胸口,又指天发誓,“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可都是像按照毛主席的命令一样坚决执行的。”

“又在说什么浑话?”赵刚瞪李云龙一眼,自己却先不好意思的在脸上浮起两朵红晕。

李云龙就爱赵刚这样时而横眉冷目时而又羞又怯的模样,戏文里那些娇憨又泼辣的小姐,大概都比不上赵刚的一分风情。

二人几乎是黏成一个人似的迈进小院,两位卫兵又结结实实的敬礼给师长长了威风,和尚扛着麻袋拎着包袱也要进来,才抬腿,李云龙一把挡住他,自己瞬间松开赵刚的腰,一手夺过麻袋,一手拽过包袱,“你去烧两桶热水来。”

赵刚满意的点点头,“李云龙,看不出来啊,几个月没见,你倒是懂得体贴人了,知道我到了就要洗个澡。”

李云龙笑得殷勤,心道,我本来就体贴,我就只对你体贴——他知道这话说出口面皮薄的赵刚脸上非烧起来不可,只嘿嘿笑着,把赵刚带进了原先张大彪的房间。


评论(3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