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3何开心才不会因为和季如风纠缠的前世今生而烦恼

设定说明,涉及的电视剧比较多,感兴趣的请自己搜索一下剧照方便对应出场人物的脸。


“oh my god ,he’s really bad boy

he’s really  really  really bad boy.”

何开心倚着吧台,瞟了一眼舞池里的群魔乱舞,看着他旁边的钟奕,“大医师,自从你升了副主任,我就不敢约你了,今晚难得你主动约我,我们就不能找个安静点的清吧聊聊天吗?”

“秦逸约我来的,他说很久没在酒吧唱歌了,想过过瘾,可惜你来晚了,他已经唱完了。“

“所以,约我只是顺带吗?”何开心做西子捧心状,“真是伤心啊。”

“哎,你真的很爱演哎,要不要我叫秦逸给你介绍个角色?凭你这张脸,往镜头前一站就能引起轰动啊。”

“术业有专攻,你这话让那些矜矜业业的老戏骨情何以堪啊。”

“对了,你刚才说你把大明星季如风捡回了家,他最近那个剧《总有一天爱上我》,我们院里小姑娘们都在追,我值夜班的时候也跟着他们看过一点,真的还不错。他算是难得有颜有演技的明星了。秦逸不是唱了这部剧的主题曲嘛,片尾曲是秦逸写给季如风唱的,秦逸也说季如风这人挺实在的。你啊,以后不要随便乱发善心,即使是对大明星也不可以,谁知道人家设定和真实是不是一回事。”钟奕喝了一口酒,举起酒杯,杯内五光十色的液体在昏暗光线中暧昧十足,“真的不尝尝?断肠人的特调新品,不是每个人都能喝到的哦!”

何开心举起红艳艳的罐装旺仔牛奶,“不了,我爱旺仔。”

“哦,原来Danson你特地买来存在我这里的旺仔牛奶是给这位漂亮的小朋友准备的。”一个酷酷的中年人从吧台下面冒出来,插入二人的对话。

钟奕抱怨道,“你真的要每次都突然冒出来吓人吗?”

中年男人自动忽视钟奕的抱怨,“Danson,不介绍一下我吗?”

“这家店的老板,断肠人。”

断肠人伸出右手掌,“hi!我叫断肠人,喜欢旺仔的漂亮小朋友,你好!”

“你好,“何开心回握住老板的手,“我叫何开心。”

“哇,真是个好名字。好了,你们继续聊,我就不打搅你们了。”老板说完一闪身,消失了。

何开心惊讶的瞪大眼睛,“老板……是会魔术吗?”

钟奕笑笑,“吧台下面有个暗门通向后面的老板休息室。”

“哈?这位老板真有趣。”

钟奕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钟奕点开微信,看了一眼,跳下椅子,“秦逸和他的团员们都在那边几盆巨型绿植挡住的角落里,你跟我过去吧。”

“那些人我就只认识秦逸,还是不过去了。”

“走吧,你是在害羞吗?你一个人待在这边多无聊。”

“真的不了,秦逸和他的队员们也不可能来酒吧玩就几个大男人纯唱歌喝酒吧,肯定那边女生很多。你知道的,有一次我去酒吧玩,一群彪悍女生把我围住,真是太恐怖了,想起来我就心有余悸。”

“好吧,随你,你自己小心哦,有事就使劲敲台面,断肠人会马上像变魔术一样现身来帮你。当然,如果时间来得及,你最好是给我打电话。”

“好啦好啦,你快走吧,不要像鸡妈妈一样啰啰嗦嗦的。”

“那我过去一会儿就回来,有人跟你搭讪的话你不搭理就好了,断肠人的场子没人敢闹事的。”

何开心嘴唇勾起好看的弧度,眼睛也笑得几乎眯起来,一副乖宝宝模样,“好的,钟妈妈。”

钟奕撸了把何开心的头发,“儿子,真乖!”

何开心嘟嘴,“滚!”

 

季如风透过绿植间的缝隙,正好可以看到吧台。

几乎是那个漂亮男生进入自己视线的第一瞬间,季如风就发现了他。

是他,上次好心收留自己的何开心。有恩必报是季如风的原则,所以他一直想约何开心吃个饭,再送一份合适的礼物,算是感谢何开心上次的慷慨相助。可是最近工作太忙,一直没抽出时间,今晚总算收工比较早,但是秦逸约自己,也不好拒绝。

“如风,看什么呢?”秦逸注意到季如风一直看着外面,凑过来问道,“怎么,想出去跳舞?要去玩也没关系,这里还是比较安全的,记者进不来。”

“没有,就觉得这里环境很好,随便看看。”

此时,秦逸的团员们都已经和带来的女伴们玩high了,只剩秦逸和季如风形单影只。

季如风问道,“他们都带了女伴,你的伴儿呢?”

秦逸笑笑,“我的伴儿已经朝这边来了。”

正说着,就有人拨开绿植走进来。

季如风发现进来的竟是刚才和何开心待在一起的男人,近看才发现他长相精致,气质却很好,很有精英范儿,季如风一时竟然吃不准刚才秦逸说的是玩笑话还是认真的。

“钟哥!“

“钟哥!”

……

团员们纷纷向来人打招呼。

“快过来坐。”秦逸抬起手,坐在秦逸左侧的团员让出位子坐到外侧去了。

来人毫不推辞,大大方方坐下来。

“季如风。”

秦逸道,“太好了,你认识,就不用给你介绍了。”

“喂,“来人白了秦逸一眼,”说得我好像很孤陋寡闻似的。”

“你好,我叫钟奕。”

“你好!”

秦逸一把拦住钟奕的肩膀,“你不是说开心也来了吗?怎么不叫他一起过来?”

“他害羞啊,他猜到你们这边很多女生,他不敢来。”钟奕说完看向季如风,“不过,季如风在这里,我觉得他应该会很高兴的过来。”

秦逸轻笑,“开心难道是季如风的粉丝吗?我怎么没听说过?”

不待钟奕解释,季如风抢先道,“我和何开心是朋友。”

“那我这就叫他过来。”钟奕说着拿出手机。

“还是我过去叫他吧,酒吧里打电话他不一定听得到,而且我想过去给他一个惊喜。”只是和秦逸、钟奕二人短暂的对话间,视线仅是稍稍离开何开心,季如风再看过去,发现竟有两个男的站到了何开心旁边,身体和何开心还贴得特别近,季如风有点不放心,决定过去看看。

季如风扣上鸭舌帽,将帽檐压到最低,走了过去。

 

季如风穿过人群走过去的时候,那两个刚才贴得特别和何开心很近的男人已经不见了。

季如风走到何开心面前,“开心。”

何开心看着他,嘟起嘴,“你谁啊?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季如风把帽檐掀起来一点,露出眼睛。

“原来是你啊,季如风。”

“你脸很红,是不是喝醉了?”

“醉?不会啊,我喝的这个哦!”何开心晃晃手中颜色十分醒目的旺仔牛奶。

“真的很红哦,你有没有觉得难受?发烧了吗?”季如风说着把右手放上何开心的额头,“好像没有发烧,但是比常人温度高一些。”

“你一说我才觉得,我好像真的开始难受了,觉得特别口渴,身体也很热,我要喝水,喝冰水。”何开心一把将吧台上的冰桶搂到怀里,捏一个冰块放进嘴里。

季如风把冰桶夺过来,“不要乱吃冰的,你如果真的发烧了,吃了冰块寒气进了身体里,病情会更严重。”

“不,我要!”何开心伸手夺冰痛,椅子一歪,他靠到了季如风身上,“你身上凉凉的,真舒服。”

何开心一边说着,一边在季如风身上轻轻磨蹭。

季如风知道酒吧里一向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但以前也只是听说,现在看何开心这副样子,他总算反应过来何开心这是怎么了,“开心,坚持住,我把你好朋友钟奕叫过来,我们现在就送你去医院。”

“医院?我真的生病了吗?我是很难受,可是贴着你好像就好一些了。”

季如风把贴到自己身上的何开心拉开,“坚持住,我现在用力捏你的手臂,你会觉得痛,但是痛可以让你保持清醒。这罐牛奶不要喝了,我们喝水,好吗?”

季如风朝吧台里喊道,“麻烦这边一大杯矿泉水。”

何开心越来越难受,坐在椅子上胡乱扭动。

季如风一手把何开心双手死死捏住,另一只手赶紧给秦逸打电话,“秦逸,你们赶紧过来,何开心被人下药了。”

 


评论(6)
热度(36)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