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何开心才不会因为和季如风纠缠的前世今生而烦恼1

设定请看这里,请大家对照带入角色的脸,方便一边看文一边脑补。


“开心,最近怎么样?还会做那个梦吗?”

“唉,别提了,我现在头都是晕的,失眠、多梦,简直是提前进入更年期。一睡觉就做那个古怪的梦,梦里那个古代男人一直在叫我的名字,真是做梦都做不清净。“

电话那头的艾米尔陷入短暂的沉默,“……你以前梦到那个男人,都只能看到他的衣服、发饰、轮廓,但是看不清他的脸,他只是静静地站着,你看不清他的脸,却心里很清楚的知道他是在看你。现在你却能听到他叫你名字,说不定再过一阵,你就可以看清他的脸了。喂,讲真,我希望你梦到的是一个大帅哥。“

“哼,大帅哥!能有我帅吗?我烦都烦死了,艾米尔你可以不要开玩笑了吗?好歹我们曾经也是非常非常亲密、差一点就要订婚的关系。“

“我呸!谁差一点就跟你订婚,我只是当时差一点昏了头好吗?谁要嫁给一个比自己还漂亮的男人啊?“

“大小姐,端庄点,注意保持淑女形象哦。“

“好啦,你不是自诩为爱情大师,对心理学很有研究的吗?你分析分析你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对症下药啊。”

“有句话叫做‘医者不自医’,大小姐你没有听过吗?“何开心抿抿嘴巴,”哦,也对,你在国外长大,不知道这句话也很正常。“

“oh!你现在是在鄙视我吗?“艾米尔翻个白眼。

“好啦,你知道我只是因为兴趣,大学选修了心理学,我那点三脚猫功夫,怎么给自己分析?”

“你不是有个很厉害的心理学家师兄吗?就是在香港sci工作的那位啊,请他帮你看看咯。“

“展师兄那么忙,他有很多大案子要查,我只是经常做同一个梦而已,就不要去麻烦人家了。“

“好吧,看你现在状态还OK,就先不管了,不过你一旦觉得不舒服,立即联系我,或者给你的展师兄打电话求心理咨询帮助。答应我,不要让我担心哦!我还有事要忙,空了再联络。“

“好,谢谢你大半夜陪我聊天。你快去忙。”

艾米尔爽朗的笑声从听筒里传来,“我这边和你8个小时的时差,是白天哦,不是大半夜。”

“还是谢谢你,”何开心笑着跟艾米尔道了“拜拜”,双方挂了电话。

其实,何开心偶尔还是会想到艾米尔,想到他们曾经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每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他都同样认真,所以尽管已经分手很久了,他们还保持着不错的朋友关系。刚才和艾米尔讲电话讲得比之前都久,何开心不禁有些怅然,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他突然很想喝酒,在这个突然感到孤寂的夜,也许美酒可以给他怅然的心一丝慰藉。

何开心下了床,打开冰箱,里面竟然除了鸡蛋和西红柿什么都没有,他这才想起来,上次好朋友钟弈过来玩,两人一起喝光了冰箱里所有的菠萝啤。

一贯的懒人何开心,此时却并没有像往常那般,在发现某种很想吃的食物冰箱里没有并且外卖时间已停止时放弃,然后回床上躺尸,而是决定到小区外面的全家去走一趟。

 

从便利店回来的路上,突然开始下起了雨,何开心注意到小区门口的共享读书室里亮着灯,一个男人用一本书盖住头,趴在桌上。

“哇,这也太热爱学习了吧?“就在何开心发出这句感叹的时候,雨势忽然加大,狂风开始呼啸,联想到今年夏天的时候“山竹”过境曾经把读书室四面玻璃墙全部吹飞,何开心决定去叫醒这位用书助眠的朋友。

“喂,朋友,醒醒,不要在这里睡觉,快回家。“

“唔——之晴——”男人嘟嘟囔囔。

“喂!醒醒!“

“之晴,之晴,不要离开我。“

“什么知青啊,你是刚看完《孽债》吗?”何开心伸手拍拍男人的肩膀。

“之晴!“男人突然一把抓住何开心拍在他肩上的手。

“喂,朋友,你身上闻不到一丝酒味,没有喝酒就不要装醉了,快放开我。现在雨越来越大了,风也越刮越猛,我可不想和你一起吹飞。“

男人终于缓缓抬起了头,手却还是紧紧拽着何开心的胳膊不放。

终于看清眼前这位没喝酒也能醉的奇葩男的样貌,深邃的眉眼、英挺的鼻子、文艺复兴时期雕塑精品一般的轮廓,何开心脑袋当机一秒,“啊!你是现在热播的那个《总有一天爱上我》的男主,大明星季如风!”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