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人气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今天也沉迷写生了吗(上)

接着之前《不太红的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今天也沉迷写生了吗》的故事

阿问进局子了。

鑫叔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赶紧跟华女打了声招呼,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派出所,上了二楼,总算见到坐在综合治安办公室里像被霜打了的茄子的阿问。电话里那位女警官也没有细说,只叫自己赶紧来签字领人,鑫叔刚张口,想要问问情况,声音还没从喉咙里发出来,阿问的眼泪就夺眶而出。

“鑫叔——”阿问见到鑫叔就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腾的一下站起来,一把抱住鑫叔,哭得涕泪横流。

“啊,好了好了,阿问,不哭啦。怎么回事?”鑫叔虽然家有五朵金花,经常深陷眼泪攻势海洋,但是阿问简直比他最小的女儿还难搞。小女儿要买芭比娃娃、小礼服裙、巧克力球,不买就哇哇大哭。怎么办呢?买买买就好了啊。阿问的眼泪却怎么哄都止不住。

鑫叔一边拍着阿问的背,像哄小女儿一样劝慰他,一边注意观察四周。

综合治安办公室是一间大办公室,但是现在除了他和阿问,就只有一位个子高挑、年轻干练的短发女警官。女警官此刻不说话,就站在阿问背后,双手抱在胸前,眉头紧锁,表情十分严肃。

阿问又抽泣了一会儿,才总算安静下来。

女警官总算发了话,“哭完了吗?都坐吧!”

女警官拉过来一张空凳子,三人都坐下了。

女警官打开记录本,“你就是李问的上司吴鑫?”

“呃,警官,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上司。阿问是位漫画家,我是他的责编,我们是合作关系。”

女警官刷刷记录几笔,又问,“哪家杂志?”

“CHURA。”

“怎么拼?”
“C-H-U-R-A”

女警官又记了几笔,合上本子,看着两人“案情呢其实都调查清楚了,很简单,是个误会,不过还是要做个记录。案件不分大小,我们也要尊重报案人和涉事相关方的嘛!”

鑫叔小鸡啄米,“嗯,理解理解,是是是。”

“有位热心阿姨报案说,近几天每天都看到一个可疑男青年在小太阳幼儿园下午放学的时候,坐在小太阳幼儿园对面拿个本子写东西,她怀疑这个可疑男子要对小太阳的小朋友实施犯罪,这是在勘察现场。因为之前新闻也爆出过男子砍伤多名幼儿园小朋友的暴力事件,引起社会巨大恐慌,所以我们立即立案调查。”

鑫叔听着听着,从担忧、惊慌到满脸黑线,他大概猜到阿问是去幼儿园门口画什么了……

“我们翻看了李问的素描本,发现他最近几张画都是画的小太阳幼儿园的口语外教Tom。李问告诉我,他画漫画需要参考现实中的人,没有对应的参考他画不出来,而他现在连载的漫画里有一个新角色即将登场,是个年轻高大的外国男子,而你告诉他,你女儿所在的小太阳幼儿园,最近来了个帅气的加拿大籍英语老师,所以他每天到了幼儿园放学时间,就会等在幼儿园门口,等老师们送小朋友下楼的时候,他就对那名老师进行写生。”

“没错,我是跟阿问说过那位老师的形象很符合阿问需要的角色。”

“人证物证都有,那么请你们都签个字,然后就可以走了。”

“等等,我来签字。”

女警官一抬头,看见一位高大帅气、风度翩翩、气质出众,大概就比她男朋友差那么一点点的男子走了进来。

男子微笑道,“请让我来签字。”

鑫叔惊讶的舌头打了个结,“老……老板。”

阿问眼眶红红,小声喊了声,“吴先生”。

女警官问道,“既然是杂志社老板,那么就是你们双方的上司?你的名字是?”

“吴复生”

“可以,你来签字吧!”

女警官把记录本递给男子,又伸出指头点点记录本,补充了句,“这边,你的关系一栏就写上司。”

男子道,“不,不是上司。”

“哦对,李问是漫画家,自由职业者,和你们是合作关系对吧?填合作方吧!”女警官已经打开另一个本子,头也不抬,见缝插针的写别的什么东西了。

这位女警官真忙啊——鑫叔感叹。

“不,也不是,我和阿问的关系是,我是他男朋友。”

刺啦——鑫叔看见女警官在本子上拉出好大一条不和谐的突兀笔画。

女警官抬起头,鑫叔也扭过头,他俩都看着吴复生。

吴复生依然笑得风度翩翩,“我来接我的男朋友,有什么问题吗?警官。”

“没问题,”女警官稍作停顿,看看头似乎埋得更低了的李问,“签完字你们就可以回去了。以后写生注意一下场合,尽量……呃……低调一点。”

“好的,谢谢警官。还没请教你的名字?”

“何蔚蓝。”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