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不太红的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今天也沉迷写生了吗(中)

这个故事来源于 @隔夜果酱 太太的q版漫画和设定。小甜饼短文,上中下三回完结。

果酱太太原帖

——————————————————————————

飞机头等舱里,大佬认真的对旁边的小画家说,“男人拼嘛,都是为了女人。”

小画家缩着脖子,低着头,视线向上抬起,像只可怜又可爱的小狗一样看着大佬,“那……你也是为了女人吗?”

大佬笑笑,“我是极少数的不为女人的男人。”

 

“很好!阿问,我华姐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黑道耽美漫画!把它从短篇扩到中篇的决定是十分明智的。你现在还是继续沿用短篇里的剧情,但是应该更丰富一点。”

李问看着华女手捧烧仙草,一副挥斥方裘的激动模样,有点担心刚被她放在桌上的原稿会被烧仙草洒到,小心翼翼伸出手,摸到自己的原稿。

“啪!“华女按住原稿,凑近阿问,用眼神锁死他,“短篇里的大佬是没有名字的对吧?”

“嗯。“李问点点头。

“中篇的大佬攻还没有名字就很说不过去了。”

“主编大大……你说得很对,但是目前……”

华女斜睨李问,霸气的眼神透露出她早已看穿一切,“你还没有想好大佬的名字对吗?”

“是……是的。“

“我对作者太太们都是很有合作爱的,我已经帮你想好名字了,大佬就叫吴复生。”

“啊?口天吴吧,哪个复?哪个生?”

“来来来,看清楚,吴复生三个字,这么写。“华女拿起铅笔,在便签纸上写下“吴复生”三个字。

华女浑身撒发着不容反驳的气场,以至于李问都没有问大佬叫这个名字是否有什么含义,男主(攻)的名字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华女满意的点点头,视线回到显示屏,继续翻看新人发来的漫画。

每当华女这样子,就是汝等可以跪安了的意思,李问对鑫叔道,“鑫叔,有时间吗?到我家来?”

鑫叔皱着眉头,“我还要校对。”

“校对可以晚一点做嘛,早点画完下一章特别篇,可以给连载冲冲人气,对我们都好啊。“李问睁大眼睛看着鑫叔,“鑫叔——求你啦!”

“哎咦——怕了你啦,”鑫叔挥挥手,“真的涨稿费了一定叫你小子给我小金花们一人买一个小猪佩奇啊。”

“谢谢鑫叔!”

 

不太红——现在似乎开始有点小名气——的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的一居室里,大桌子上鑫叔和李问头对头埋头工作。

“阿问啊,虽然问了好像也没什么用,我还是想再问一下,你买板子的钱存够了吗?”

“暂时还是不买板子了,才交了房租嘛,下午还要叫人修热水器。”

“像你这种混得这么惨的耽美漫画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毕竟还算有点名气,虽然不太红。”

“鑫叔,”李问苦笑,“最后半句你不说出来的话,我会很感激你的同情。”

“好了好了,不说你了,工作吧。你要安静的工作环境对吗?”

“鑫叔,其实我现在有点缺乏灵感,有几个害死吴复生老爸的另一个大佬的手下,我觉得不画脸的话会显得很敷衍读者,我想出去转转。“

“快走快走,去找你的模特吧,我会仔仔细细把这五张原稿的网点纸都贴好才走的。”

“谢谢鑫叔。“

“少跟我说谢谢了,什么时候给我来点实际的啊。“

“我回来给你带卤鸭脖。”

“算你懂事。”

李问拿着素描本和铅笔,把橡皮和手机揣进衣兜,出门了。

因为随时都要收集人脸素材,李问锻炼出了随时随地都能画的能力,看看坐在街对面露天茶园打扑克的几个年轻男子,李问觉得自己找到了适合的素材,坐在马路牙子上,摊开素描本,认认真真画了起来。

画着画着,突然上方有阴影挡住了光线。

怎么突然变阴天了?李问腹诽着,却也没管,那几个男子的模样已经印进他的脑海,他要一气呵成把他们的模样画出来。

李问很快画好,长吁一口气。

“画好啦?“

温柔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李问吓了一跳,反射性抬头——大佬,不,那天出现在编辑部玻璃墙外面的男人席地而坐,和自己几乎肩并肩靠在一起。

“吴复生!“

男人笑笑,和李问漫画里笑起来的样子一模一样,“你叫我吴复生?“

“呃……不好意思,我……“

“不用解释,我猜——我长得很像你的一个叫做吴复生的朋友,对吗?“男人笑起来有很迷人的笑纹,李问不自觉就开始小鸡啄米,“对对对。”

“那我们还真是有缘。你能迅速抓住人物的特点,这很难得,我很欣赏你。“

“谢……谢谢。“李问本来就是被男人当初站在玻璃墙外面的酷炫模样吸引才会画出霸道总裁范儿的大佬男主的,现在听到男人说欣赏自己,心里高兴极了,又有点害羞,一张白嫩嫩的脸涨得通红。

“既然我们这么有缘,你也画完了,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坐吗?聊聊绘画或者别的什么,我以前也学过很多年美术。“

“好啊。“

十分内向、唯有靠绘画表现内心情感的李问没有发现,他就这样轻易的答应了陌生人的邀约。

“我知道一家啤酒馆,自酿的啤酒还不错。你喝啤酒吗?“

”嗯,可以喝一点。“

”那我们就去那里吧。“

”好。“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墙面反射着蓝天白云。

总裁室外,好几位西装革履的中年成功人士围住一位穿黑色套裙的年轻女士。

”阮小姐,“其中一位中年人说道,”总裁为什么突然取消评审会议?这个策划案我们已经准备了三个月了,只等评审完就可以实施了。“

盘着头发,气场干练的年轻女士大红唇一张,“张部长,总裁临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既然您已经准备了三个月,那么,机会是给随时准备着的人,您为什么不能再回去准备准备,检查一下策划案的细节,说不定能把策划案做到更好。“

“阮小姐,我已经约了项目方的经理明天上午讨论细节,现在就等总裁评审完签字了。“

“对不起,总裁取消会议,我也无能为力。诸位请回吧。“女士做了个”请“的手势后,就不再说话,拨开人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处理文件了。

女士桌上立着的铭牌上写着——总裁助理阮文

张部长叹了口气,“麻烦阮小姐,总裁回来请通知我。“

阮文抬起头,微笑道,“好的,张部长。“

张部长率先转身朝外走,其他几位也紧随他的步伐走出了总裁助理室。

待那些人走远,阮文立即松了假笑,一脸苦逼的靠在椅背上做京瘫状,总裁为什么突然取消会议?都来问她,她去问谁啊?!她还想问问,总裁在电脑前好好的坐着,猛的站起来扔下一句“取消下午的会议,我要出去找真爱,”就夺门而出,是几个意思?

阮文回忆了一下总裁离开前他的电脑最后停留的画面——漫画《无双》。看了漫画,所以就要去找真爱吗?总裁看的是恋爱气息满天飞的少女漫画,所以内心抑制不住恋爱的冲动吗?不愧是传说中的央美毕业富n代,艺术家的思维和自己这种传统学金融的就是不一样啊!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