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川风眠

不太红的耽美漫画家阿问太太今天也沉迷写生了吗(上)

这个故事来源于 @隔夜果酱 太太的q版漫画和设定。小甜饼短文,上中下三回完结。

果酱太太原帖

————————————————————————————

“哇哦,阿问太太新作真是太棒啦!”

“黑帮大佬和弱鸡小画家的设定不能更赞!”

……

被苦难的催稿生涯折磨得过早两鬓斑白的鑫叔刷着微博,焦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喂,阿问啊,我没想到你的这个什么莫名其妙的新作会大热啊,读者纷纷求后续。”

一直不太红的耽美漫画家阿问(本名李问)头也不抬,还在和颜料战斗,“那不是很好嘛,鑫叔。”

“唉,不是才发了稿费吗?你还没买新的板子?你这样上色效率太低了。”

“我看中的那款太贵了,等过一阵子再说吧,纯手绘也挺好的,很多读者不是说喜欢这种颜色在纸上慢慢晕开的感觉吗?”

“板子先不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嗯?”

“你的所有角色不都有对应的脸嘛——我是说现实中——之前的都不太红也就算了,传播范围很小,人家脸的主人也不太可能看到,但是你这个新作,好像已经传得满天飞了。我很担心这位黑帮大佬的脸的主人看到了会来找你算账。要是他真的是黑帮大佬,恶——“鑫叔夸张的一抖,可惜李问仍旧埋头工作,戏精本精无人配合,只得作罢,耸耸肩,”算啦,黑帮大佬大概也没时间刷微博看漫画什么的。“

李问笑笑,“鑫叔,你才50岁,50岁在法律上还是个青年,积极一点,不要杞人忧天。“

“从我被从裁撤的科幻小说部转到耽美漫画部,却没有神经错乱,就很能说明我是个超级积极的人了。“

“鑫叔,抱歉,你可以待会儿再跟我说话嘛,我现在很忙。“

“喂,我现在是在帮谁贴网点?这年头还有谁是用网点纸,而且还是纸质网点纸来贴?我很无聊啊,为什么我一个编辑要在这里给你做助理的工作?不说说话我要发疯。“

“不是板子坏了嘛,请助理比买板子还贵。纸质网点纸比胶质的便宜嘛。发了稿费请你吃饭啦鑫叔。“

鑫叔撇撇嘴,“谁要跟你吃饭?有空当然是回家陪我五朵金花吃啊。“

鑫叔虽然爱碎碎念,但看李问的确在认真工作,也不忍打搅,安安静静的一手拿美工刀,一手拿网点纸,“刺啦——“,割出一片大佬发丝阴影。

而正在绘制彩页的李问,目前正在上色的部分是黑帮大佬的眼睛,李问看着那双眼睛,不禁想到了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时的情景——

因为李问擅长写实的素描,所以画出的漫画角色必须要有一张可以参照的、在现实中对应的脸,主编华女吐槽说这是缺乏想象力的表现,但是李问自认为除了这一点,他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没看见读者们都评价他的漫画剧情跌宕起伏很能引人入胜吗?

在华女又快要说出那句“哎阿问啊你干脆去隔壁部写耽美小说得了“的时候,秀清提着外卖烧仙草及时赶到,“主编大人的烧仙草,多加一份红豆和花生!“

“可是,没有对应的脸,我连故事都编不出来啊,而且比起单纯用文字讲故事,我更喜欢画漫画的这种方式。“

“秀清啊,今天的烧仙草太甜了,你跟店员说了半糖没?“

“说了啊,主编您看杯子上的便签,喏,半糖。”

“我还是觉得糖太重了。”

鑫叔噶了口普洱茶,“要减肥嘛,就不要吃烧仙草啦,像我这样喝喝茶多好,普洱茶去油脂的。”

李问起初坐在旁边听他们闲聊,忽然看到窗外一个穿着长风衣的男人由远及近的走来,那个男人过了马路,越走越近,最后停在了李问面前。

他和李问只隔了一面玻璃墙。

男人对着玻璃墙拨弄了几下头发,然后侧身站立,有型得就好像杂志硬照摆出的pose。

李问心上仿佛被什么捏紧了,瞬间只有一个念头——快把他画下来!

李问激动的拿出随身携带的画夹,把男人画进素描纸,一边画一边想象着这是一个黑帮大佬,黑帮大佬虽然很冷酷,却有一个很疼爱的爱人,他的爱人是个很懦弱的小画家,小画家眼睛大大的,头发有点乱蓬蓬,戴一副老土的圆眼镜……

李问凝视着一墙之隔的高大有型的男人的眼睛,他喜欢那双眼睛,充满力量,充满深情,只是看着那双眼睛,好像就会爱上那个男人。

李问拍拍激动难平的心口,心道,幸好他看不见我,不然看到一个男人这么近的距离对着他画画画,真是太丢脸、太失礼了。

李问画完最后一笔,再抬头时,那个男人已经不见了。

“各位,我想到了一个新故事,我要赶紧回去把它画出来。“

“我也要去接我的小金花啦!”

“今天幼儿园放学这么早吗?”

“嗯,今天的舞蹈课老师临时有事,课调到明天了,今天就早一点放学。“

“去吧去吧,”华女挥挥手,“阿问啊,反响好的话我向老板打申请,给你加稿费啊。”

 

关上门的一瞬,编辑部立刻炸开一片尖叫。

华女拍拍心口,“吓死宝宝了,大老板为什么突然站在外面。他不是从来不来我们这里的吗?难道耽美漫画部要步科幻小说部的后尘了?”

秀清道,“天啦,那真的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boss大大吗?”

“这种事情哪能跟你开玩笑?我也就去总部开会的时候远远瞻仰过大老板的圣颜,但是就那一面,我记一辈子啊。那个气场,那个酷帅,有没有很像纵横四海的周润发?”

秀清压低声音尖叫“有有有,超像啊!”

秀清问道,“阿问刚才画的是大老板吧?他把大老板画进故事没问题吗?“

“大老板日理万机,出版只是他手里生意最小——小——小的那个部分,我们呢,又是小小小里面的小小小小,才不会管到我们这种小部门的。”华女摆摆手,“把心放到肚子里去吧!”

“但是,大老板刚才看到阿问在画他了吧?”

“SO WHAT?看到又怎样?“

“阿问忘记我们的玻璃墙不是单面的,外面可以看到里面啊。“

“大老板看到却没说,说明他不反对啊,再延伸一点,就是大老板同意把他自己画进阿问的故事啦!“

秀清严肃的点点头,“不愧是主编大大,你的话我真是无法反驳。但是——“秀清嘻嘻一笑,”想想阿问画的是大老板的爱情故事,心里就忍不住有点小激动呢!“

“是吧是吧?所以我拦住你去劝阿问不要画的动作啦!算你懂我!“

两位内心雀跃的女士用烧仙草干杯,“Cheers!“

“Cheers!“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川风眠

喜欢张国荣,喜欢江美琪的歌,喜欢古龙,喜欢陆花、西叶、飞欢。

© 歌川风眠 | Powered by LOFTER